軌外電車

更新终止


巡りあいたい人がそこにいる、
優しさ広げて待っている。

[相二/JS]兄弟,入教嗎

混蛋!lof你再吞我行我就打你

lovelive捏他 arslive 大學生們中毒的故事

游戲角色設定點文下第一個tag的第一篇

考試前開始念叨了很久的腦洞

希望能稍微掌握這種輕鬆的文風w

——————————————————————


二宫和也,面临人生大危机。

他盘腿坐在刚刚睡了没到一个星期的大学宿舍床中央,盯着面前电脑屏幕上的私信界面。



✧*。This is 意面✧*。:がめ你也在J大!?

GAME反比例:是啊 刚入学半个月

GAME反比例:等等

GAME反比例:“也”???

✧*。This is 意面✧*。:我是J大二年生啊啊啊!!面基嘛面基嘛!?!?



这一切是发生在十分钟之前,二宫发了一条推特之后的事情。


@GAME反比例:在新大学里发现了一个非常适合打游戏的地方 安静又偏僻嘻嘻www

[定位]⊙东京Johnny's大学



人生何处不相逢!?!?

要说意面,那可是二宫的老基友,在他刚开始混Arslive圈的时候就已经结识了。本来二宫是不太喜欢到处勾搭来勾搭去的,但意面冲上来看着他ID上的“GAME”愣是喊了一声“嘎咩”,二宫就突然觉得,噫,真可爱。没几天就熟了,一个润推一个雅推,一个主末子一个主竹马,一来二去,却处得挺好。

Arslive圈子本来就大,大既是乱,跟风撕逼层出不穷。所以尽管善良可爱的同好仍占半数以上,但大半年过去,二宫还是慢慢淡了圈。

本来就没几个的ars圈基友渐渐疏于联系,有的爬了墙,有的变现充,有的还互关着却三个月也说不上一句话,只有意面还留在他身边。两个杂食的家伙共享各种各样的资讯,每天都有萌不完的cp,开不完的脑洞,说不完的话。

感情自然是非常好,但二人很少聊及私事。意面简介挂了说这是个专门刷游戏的小号,跟三次元人际圈完全不搭嘎;二宫也不是喜欢叨叨个人近况的type,于是直到没睡清醒发推特忘记关掉定位,才知道他们居然是同城。



“面基”。

这对于二宫来说,是一个毫无意义也从未实践过的词汇。你不可能让他放下掌机穿戴打扮走出房门,热情洋溢地去回应一段仅仅通过互联网建立起来的关系。



——但是!!!

他真的很想见见活的意面!!!

对的没有错,当初促使他迎合了意面勾搭的并不仅仅是噶咩这个清奇的萌点,还有意面相册里为数不少的。

自拍。


原本二宫只是打算视奸一下对方有没有奇怪成分,扫到一张配字是“今日搭配XD”的相片时鬼使神差点了大图,没拍脸,却将颀长匀称的身体比例展示得淋漓尽致。

看到一张“朋友偷拍我打Hello Goodbye时的侧颜说我在笑 没办法因为是雅酱的solo嘛(。ゝω・。)ゞ”,点开大图二宫瞬间倒吸冷气手脚战抖感到慌张,反应过来之前手机就跳出提示图片已保存至手机相册。

“与雅酱合照♪”人形看板旁边甜软的笑容直捣二宫心灵深处,那一刹那芳草鲜美落英缤纷万事如意恭喜发财蘑菇云袅袅升空。

最后他根本已经直接点进相册,开始有目标有方向地保存意面的每一张自拍。






对,他就是一个肤浅的颜控。

所以无论如何也想看见这张脸从屏幕中脱离出来活生生的模样。






二宫腿有点麻,他换了个姿势,继续着“想看意面”和“不想面基”的思想斗争。


✧*。This is 意面✧*。:がめ你去哪啦!竟敢弧我

✧*。This is 意面✧*。:面基嘛(゚´Д`゚)゚……J大对面不是新开了家法式自助吗 我从朋友那里拿到两张开业优惠券 都没人陪我

GAME反比例:约

✧*。This is 意面✧*。:面基的话请你吃饭

✧*。This is 意面✧*。:我c刚才怎么没见你回这么快



二宫左思右想,选择了最稳妥的ars周边衣和牛仔裤。心想毕竟是面基,对方应该跟自己穿得差不多吧。

然而远远看到皮裤和墨镜的时候,二宫就知道自己错了。再走近一点看清马丁靴和豹纹围巾之后,他已经后悔得想要转身跑掉永不再见了。

这些单品二宫不是没有在意面平均一天三张的自拍里看到过,甚至可以说这样的意面是完全能够想像得出来的,但想像和真人又完全是两回事。



这样的闪耀和强大,光用图片并不能比拟万分之一。




二宫眼睁睁地看着那个英挺的青年脚下起风指尖带雨地朝自己逼近,有如鹏翼一般铺展的气场摧枯拉朽地破开周身俗世空气,整条街道仿佛都是那人无可置疑的领地。



…………他好害怕。







“がめ你的轮廓好棒啊啊啊♥——!!!”


——所以说,这到底是个什么展开?

二宫放任自己的脸颊在意面的手中揉搓变形,认真地思考着这个问题。



还有,气场爆强却拥有奶音这个设定科学吗?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反差萌?

求解答,急,在线等。






事情是这样的。

意面在二宫面前站定之后,缓缓摘下墨镜,不紧不慢地用那双精美的眼睛将他从头到脚审视了一遍,最终视线定在卫衣上那个大大的润子上。

“がめ?”

这种简洁过头的说话方式让二宫有点方。

“……意面…?”




“がめ酱!!”


画风突变。

意面扑上来啪地拍上二宫的脸颊,一脸认真开始揉搓挤捏掐。

“为啥你都不发相片啊!这么可爱,多浪费啊!!”

………可爱?我自己怎么不知道??

不过大喊着可爱揉自己脸的意面是真的好可爱啊!!




现出原形的意面让二宫轻松起来,很快两人就消除了三次元的距离感,并且都发现有了脸的加成对方好像比网路上可爱更多。



“怎么样がめ,大学还习惯么?”

意面优雅地切着盘子里的小牛肉,问向对面盘中食物极度单一——单一的贵——的二宫,猜想他大约是一个很会吃自助的人。

“挺好的,没什么人认识我也没什么人打扰我,游戏通关得比高中快很多。”二宫由衷地说。

“舍友如何?”

“舍友很好,几乎不在。”

“………??”

这前后半句的连接点意面并不是特别能懂。

二宫解释:“我是和二年级学长拼的宿舍,搬进去的第一天他就告诉我他瞒着父母自己在外面租了房子,一般不会回宿舍。所以通常都是我一个人,就很好。”


意面愣了两秒,突然大笑。

“干嘛?”二宫心里毛毛的。

“不,就是がめ你和我想象中真的很像。”





“对了,”二宫叉起一只蜗牛,犹豫了一下:“可以问问你的真名吗?”

讲真,当面喊人家意面太羞耻了。想像他在大街上跟意面打招呼时大喊出这个称谓的场面——哦,不。不不不。

“当然,我叫松本润。”意面,呸,松本。松本抿了一口红酒。

看着二宫若有所思的模样,松本好奇:“你听过?”


二宫想了想,决定还是不把他在学校论坛刷到的那个叫做“求八!二年级设计系的松本润审美气质和走路姿势都好sao是不是GAY”的帖子告诉松本了吧。别说这帖子还挺火,点进去一大半都是松本学长的痴女,都没眼看。

“好像听过吧,不记得啦。我叫二宫和也。”

看着松本仿佛也陷入了内心世界,二宫关切一句:“怎么了?”


松本迟疑了一下,决定还是隐瞒自己在学校论坛里刷到的那个叫做“求八!游戏里遇到大神走位超神操作风骚IP人肉到是我校一个叫二宫和也的大一新生有人认识吗”的帖子吧。不能告诉二宫,怕他以后骄傲。




“J,你舍友又怎么样?”

“啥?”松本一时没反应过来,“你叫我什么?”

“叫你J啊,”二宫反而比较像是更莫名其妙的那一个:“你不是叫松本润吗?”

“噢。”松本轻易地接受了这个设定。

“我舍友啊,虽然很神奇,但是人挺好的。超天然,超活泼,喜欢吃炸鸡和麻婆豆腐,搞不太懂他脑子里想什么。不过很有趣就是啦。我一直觉得他很像一种动物,但是就是找不到合适的比喻……”





二宫和也放下了手中的鹅肝。


“兔子。”没有任何犹豫,他说。








相叶雅纪觉得自己可能在演多拉马,或者映画。

不然怎么会在被硬拉来跟美术系女生联谊的情况下,看到在同一家餐厅里,自己的舍友正和自己阔别整整三年半的竹马两个人在吃饭?

二人坐得不算隐蔽,松本挂在椅背上的豹纹围巾更是显眼,一个刚去拿完食物回来的女生已经注意到了他们。

桌上都开始讨论起那位身载许多传说的男人,女生们一脸兴奋,男生脸色则不太好。本来园林学能约到美术系联谊就已经是在大学毕业前都能拿出去吹嘘的事迹了,谁料半路遇到个松本润?虽然松本在他们这群人里也吃得挺开——他在哪都混得不错——但毕竟联谊,如果可以当然希望这号人有多远躲多远。

不幸中的万幸是女生们也只能说上那么一说,因为大家都知道松本润从不联谊。为什么大家都知道呢,因为大家都想约他出来联谊。

一时间餐盘桌布之间飞扬起松本相关的种种事迹,但相叶不住地往那边看,关心的却是穿着二次元T恤来吃法式自助的男人,猫着背正在嚼蜗牛那个。

他愈发坐立难安,直到不知谁说了一句“松本桑对面的那个男生也很可爱耶”。

听到这句话相叶立即拍案而起,拿着明明还有大半盘的牛排,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向食台。






“对!就是兔子!!”松本醍醐灌顶。

二宫高深莫测地笑了笑,心里却道还没做好要面对那个人的心理准备怎么这么快就找到他了,有点卧槽。






“嘿!兄弟!”


一道元气的招呼在二宫背后松本面前大响,松本瞬间惊喜,二宫表情则是崩溃的。

“相叶酱!”

“噢松润!怎么这么巧呀!!”相叶本想不动声色地把手中的盘子放在桌上,却磕到了点餐牌。二宫眼疾手快地捞起差点砸进沙拉的牌子,他这才偏头去看二宫。

“天哪!!小和!?”

woc,你还能再浮夸一点。

“天哪,雅纪。”二宫非常冷静。

然后就没有了下一句。两个人你看我,我看你,不错眼睛但也不开口。

松本放下刀叉,出声:“‘小和’,‘雅纪’?”



“呃,松润,我们是竹马。”相叶抓了抓脑袋。


“很久没见的那种。”二宫补充。







“松润!”

“嗯?”松本玩着手机,回应上铺探下来的那只脑袋。

“你跟小和是通过游戏认识的对吧?”

“是啊。”

“…………嗯,什么游戏啊?”




松本倏地丢下手机翻身跳起,脚踩自己床沿手扒上铺栏杆,双眼闪亮晶晶,别说一条银河,八条都有——



——“你要入教啦!?!?!?”


“你,呃,我……”

相叶有点慌,面对松本kirakira的神色,小声嗫嚅:“只是想玩一下小和玩的游戏……”




“没关系你会入教的。”


这句果断干脆的话被相叶听出一丝前车之鉴的味道。




“这游戏叫arslive,你上官网去找下载。开始有教程,还有啥不懂就问我。顺便不许跟我抢女友,波多野雅子,棕色长卷发那个。”

相叶懵懵懂懂地点点头,松本送他一个慈祥的微笑。




第二天两人都没有早课。松本起了床打算去吃午饭的时候,却发现一向活力满满的相叶居然还在昏睡。

“相叶酱?”松本把相叶的脸从被子里扒拉出来一半,拨开那人乱七八糟的刘海:“我要去食堂了,帮你带饭吗?”

“……炸鸡……”

“行。还有我说,你昨晚干啥了,几点睡的啊?”


“昨晚……”相叶的眼皮撑开了一条缝,缝里溢出一丝光彩。仿佛回想起了什么美好的事物,他真切地捧住松本的手,咧开嘴角,露出一个相当药丸的笑容。





“松润,美智子好可爱啊。”




—TBC—
2016-01-31 3949

感謝感激看完本更的你www!!

求評論求意見求建議 ✧*。٩(ˊωˋ*)و✧*。

评论(39)

热度(1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